客服免费热线
400-100-4178

在线咨询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行业新闻
 

低价中标就是犯罪,责任人跪地道歉!
2017-03-23

e87d197311f191d37f1cd3a4f2daef54.jpg

昨晚,奥凯公司法人代表王志伟对公司以次充好、供应不合格电缆的行为供认不讳,并表示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,向全市人民悔罪、道歉。

△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志伟在镜头前下跪道歉

陕西奥凯电缆公司注册于2012年11月,据当地媒体报道,西安地铁三号线电缆项目,是奥凯公司成立后的第一单生意。

其法人代表王志伟在接收采访时承认,在(西安)地铁三号线招标过程中,采用低价竞标的方式获取订单,在生产过程中,为了获得一定的利润,降低了成本,造成了产品不合格。“这批电缆型号大约有20多种,规格有40多种,总造价4千多万,不合格的产品大约有3千万左右。”


医药行业的低价中标事件

2011年11月,某省基本药物中标品种价格公布后引发了医药行业的震动:成本至少1元以上的牛黄解毒片12片/袋仅仅0.1元,100片一瓶的消炎利胆片才1.5元,原辅料成本3.7元的板蓝根颗粒才1.4元(包20小包)。

维C银翘片正常原材料成本为每片4-5分钱,在某年安徽省的中标品种中12片装的中标价格为每袋0.48元和1.03元,18片装的为每袋的1.1元和2元。

蜀中制药在多个省以“超低价格”招标。其中两款阿莫西林胶囊36粒和20粒0.5g盒装的零售 价分别为9.1元和5.2元,每粒的零售价分别为0.25元和0.26元。

在一些省市,复方丹参片一瓶60片0.95元,5克装板蓝根每袋0.12元,青霉素每支0.28元,藿香正气水10支1元……

2014年3月,成都天银制药以价格较低廉的竹叶柴胡,替代药品标准中规定的北柴胡、南柴胡进行投药生产,以及擅自变更生产工艺,购买五味子提取物进行投药生产。最终被认定为假药。


低价中标害人害己

在国家食药监局的严格飞检下,定向打击生产工艺问题,肯定还会有不合规的药企惨败在飞检严查中。未来,对于所有药企而言,在合规生产的的基础上,提高药品质量,才是王道


来源:药脉通

作者:连翘

 

阅读: 42608